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07

生 活?

打 从 出 世,学 习, 毕 业, 社 会 大 学,代 人 处 世,也 就 是 所 谓 的 生 活,到 底 生 活 得 的 当 儿,我 们 是 否 忘 了 生 活 本 身 的 意 义? 我 们 为 生 活 而 忙碌 奔 波,为 生 活 而 工 作 受 气 的 当 儿,又 是 否 想 过 要 怎 样 让 自 己 活 得 更 精 彩 一 些 些? 然 而,每 天 上 班,加 班,下 班, 每 天 在 从 复 一 遍 又 一 遍 的 生 活 模 式,工 作 及 环 境 压 力 已 经 把 我 们 压 得 无 瑕 去 想 说 怎 样 去 生 活 得 更 有 意 义。

生 活 在 压 力 的 当 儿, 我 想 偶 尔 我 们 都 忘 了 想 小 孩 般 饿 了 就 吃 饭, 悃 了 就 睡 觉 的 权 力,严 重 则 有 些 人 脸 上 都 难 得 出 现 灿 烂 的 笑 容,或 出 现 和 家 人 有 沟 通 问 题,或 少 了 和 女/男 /朋友 相 处 的 时 间,搞 得 人 不 像 人,变 得 满 脸 倦 容,身 心 疲 惫?

是 时 候 了 吗? 是 时 候 大 家 把 脚 步 放 慢 下 来,想 一 想 怎 么 把 身 活 过 得 更 有 意 义 一 些?也 许 只 需 要 花 那 么 一 丁 点 的 时 间 ,就 可 为 生 活 增 加 一 点 生 气? 我 想 以 下 如 是

1。 起 床 是 对 镜 子 笑 一 笑,为 什 么? 就 当 今 天 是 刚 来 到 这 世 界 , 一 切 冲 满 着 希 望。

2。到 工 司 后 向 同 事 说 声 早,笑 一 笑, 管 他 /她 理 不 理 你, 但 你 会 觉 得 很 爽。

3。每 天 当 今 天 是 最 后 一 天 上 班,那 你 可 能 会 更 有 责 任 感 把 工 作 做 好。

4。少 加 入 口 舌 之 争, 会 开 心 点。

5。旧 朋 友 约 喝 茶, 尽 量 参 加,保 持 联 络,伤 心 或 开 心 时,有 人 可 以 分 享 或 分 担,是 一 件 非 常 幸 福 的 事。

6。做 运 动,流 一 身 汉 后 你 会 发 现 压 力 少 了,更 甚 的 是,脂 肪 也 烧 掉 了。 棒 吧?

8。适 时 给 家 人 来 一 个 拥 抱,因 为 我 们 大 家 都 有 爱 口 难 开,也 对 是 吧?

9。听 音 乐,让 自 己 放 松。

10。看 书,让 心 灵 有 寄 托,又 可 refresh 脑 袋,何 乐 而 不 为 呢?

我 在 网 上 看 到 一 则 Chinese Proverb 如 下:-

If you want hapiness for an hour - take a nap.

If you want hapiness for a day - go fishing.

If you want hapiness for a year - inherit a fortune.

If you want hapiness for a lifetime - help somone else.

如 我 们 做 的 到 以 上 几 点,快 乐 也 不 难 ,我 们 也 可 能 学 会 更 懂 得 去 爱 身 边 的 人 和 事 ,尽 量 简 单 就 可 能 是 最 开 心 的 方 式 了。Cheers!!! 加 油 吧 我 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