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 September 2011

知错能改

几天前,我到达令哥家去接载她,给错了guard住址,但他也不疑有它的让我进去,
但也许是因为让我进去了之后觉得住址怪怪的,又或者是看到我转进的方向并不对
版,当我准备驶出guard house 时,被刚刚那guard 给拦了下来,再接下来的对话

Guard :Kak, tadi you pergi mana?
Me : I pergi 5/18, 69,
Guard : Tadi you bagi saya salah nombor, u tau tak kalau ada apa-apa terjadi
pada itu rumah, polis akan cari awak sebab you bagi nombor rumah yang salah.
Me: Sorry, sorry, i yang bagi salah nombor, i ingat itu alamat yang betul.
Sorry.

语气很是不好,但我没完全怪他,的确是我给错了住址在先。

事隔一天,我再去相同的地方接达令,这一次,他认得了我,出乎我意料的是,他
竟然
Guard : Kak, itu hari saya cakap macam itu, sorry ya, sorry. 表情煞是诚恳。

这一回,我被他突如其来的道歉给楞了一下。

我们时常都在埋怨别人,怪别人这的那的,曾几何时会想要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语思
考。
当我们说话得罪人,就算事后知错,又有谁会鼓起勇气向对方道歉呢?答案是 :几
乎近与零。
这名guard,就算只是guard,但他也懂得礼貌道歉,还真值得我们学习呢!
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哪!

No comments: